澄洋加入全球幽靈漁具倡議聯盟GGGI(The Global Ghost Gear Initiative)

作者:顏寧

澄洋成為台灣第一個加入全球幽靈漁具倡議聯盟的團體!

全球幽靈漁具倡議(The Global Ghost Gear Initiative,GGGI)是致力解決丟失漁具(被遺棄、丟棄或不慎遺失的漁具)或簡單稱為幽靈漁具的聯盟。它的成員包含了私部門、NGO、政府部門、學術研究機構等權益相關人。政府單位如美國、英國、南韓等,大家耳熟能詳的國際NGO-WWF、Ocean Conservancy 也名列其中,而大型的零售商(例如TESCO、Walmart)、國際品牌(如雀巢)與海鮮公司的加入,亦希望能一同解決廢棄漁具的問題。
過去我們長期投入廢棄漁具的調查,也陸續出版了東海岸漁業廢棄物圖鑑西海岸漁業廢棄物圖鑑與學術文章。澄洋的遠景是創造澄淨的海洋,與GGGI促進水生生態系的健康、保障人類健康與生計,以及保護水生動物的三項目標不謀而合。希望未來能貢獻我們的一己之力,一起讓全世界的海洋變得更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