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成員

執行長

顏寧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長期關注海洋、漁業與海洋廢棄物議題的倡議者。

投入海洋保育超過10年,顏寧擅於科普溝通、政策倡議與國際串連。她是促成環團與環保署成立「海廢治理平臺」的推手之一,並共同起草「台灣海洋廢棄物治理行動方案」。目前她持續協助海洋公民科學的發展,輔導國內NGO的增能,與促進台美日韓在海廢議題的多邊合作。她喜歡散步與旅行。

共同創辦人/研究主任

胡介申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研究所碩士,用數字與圖表的描述海洋樣貌的垃圾研究者。

深受海廢著迷的介申是設計公民科學調查的箇中好手,他研究海廢議題已經超過15年。以他過去在荒野的經驗,他跟在地社群、學術圈跟政府單位建立了良好的人脈。2018年,介申帶領國內7個環保團體共同展開台灣第一次的大規模海岸快篩調查。到目前為止,介申已針對各種散逸到環境中的垃圾發展出多元的調查方法,例如河川垃圾、廢棄漁具、海漂垃圾,與海底垃圾。工作閒暇之餘,介申樂於和家人們共度戶外時光,他們常一起浮潛、划立槳與露營。

策略顧問與區域合作夥伴

Dr. Sunwook Hong

Sunwook(Sunny)Hong博士是Our Sea of East Asia Network (OSEAN) 的研究科學家兼主席。OSEAN是南韓的非營利機構,致力透過研究、教育、政策發展與國際合作等方式保護海洋環境免受海廢的危害。OSEAN也扮演亞太地區海廢相關科學家、政府、公民和私部門之間合作網絡上的關鍵樞紐。2009年起,洪博士擔任《 Asia Pacific Civil Forum on Marine Litter 》期刊的秘書處至今。

科學顧問

Dr. Bruno Walther

Bruno Andreas Walther於1998年取得牛津大學的動物學博士學位,此後致力探討於生物多樣性與生態系統相對人類健康福祉之間的關係、氣候變遷對物種分佈和人類健康的影響、以及鳥類的行為、生態與保育。2016年起研究東亞區域裡,海洋、海岸棲地與海鮮產品中的大型與微塑膠污染,並在《Taipei Times》上發表了三篇相關文章。

科學顧問

Dr. Falk Schneider

弗克.史耐德博士的專長領域為海洋廢棄物、生命週期評估與廢棄物處理科技。在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攻讀博士時,他以廢棄漁具的收集與回收為研究題目;現在他則專注台灣海岸與水體的垃圾熱點地點、評估漁具的物質流,與海廢創新回收路徑。此外,史耐德博士也關注循環經濟相關的主題,例如未來載具中關鍵資源的回收,或是生質廢棄物的能源回收。

柯馨怡

專長:專案管理、活動企劃、環境教育

徐季玄

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研究所碩士
專長:田野調查、海洋生態學、族群遺傳學、親緣地理學、海草分類與生態
興趣:潛水、健身、戶外運動、粉紅色愛好、蒐集信號燈